校党委巡察组巡察材料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011日,校党委巡察组巡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党委巡察办负责人主持召开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见面沟通会,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王乾廷副校长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学院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和党组织建设专项检查组全体同志、学院全体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王乾廷副校长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工作;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严守纪律规矩;三要压实整改责任,用好巡察成果。王乾廷副校长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优良的党风、教风、学风是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学院党委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教育部和31所中管高校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六个不足”,切实把巡察的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强化自我监督、自我净化的能力,以党的政治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学校全面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巡察组组长沈水根同志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校内巡察目的就是要强化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对其履职情况进行政治体检和制度对标。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落实“三个聚焦”和“六个不足”,着力发现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导向、政治监督作用,为材料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学院党委书记魏容同志表示,学院全体教职工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对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学院党委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要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

 


 巡察组将在材料学院开展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巡察工作。巡察期间接访电话:2286331013655045768;专设举报信箱:南区教学实验大楼一楼门口左侧;举报电子邮箱:xcbxck@fjut.edu.cn。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工作日8:20-17:00。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在落实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存在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职能部门和材料学院党委认真处理。

 

 

材料学院、党委巡察办

20211012



© 福建理工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 版权所有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新区学府南路69号 350118 电话:0591-2286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