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组向材料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11215日,校党委巡察组向材料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巡察办负责同志主持召开向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魏容的反馈会议,出席向材料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魏容同志传达了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巡察组组长沈水根同志分别向魏容同志和材料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魏容同志主持向材料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校纪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宜勤同志出席会议。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1011日至1110日,校党委巡察组对材料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党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六个不足”,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校党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问题,推动解决了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校党委常委会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沈水根同志在反馈时指出,材料学院党委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共谋发展,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和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办学治院工作取得新成效。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扎实,统筹谋划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力度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不足,师德师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够有力,实验室安全管理不到位,自行采购、科研耗材和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等。

 沈水根同志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坚持立德树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校党委工作要求;三是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维护好师生根本利益;四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夯实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五是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

 王宜勤同志对材料学院党委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学院党委要增强政治觉悟,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切实把推进巡察整改作为捍卫“两个确立”、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整改工作。二要明确任务目标,全面推进问题整改。学院党委要及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提出可行的整改措施。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两个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主动认领任务,带头落实整改;要做到统筹推进,与学院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要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为学校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魏容同志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整改意见,实事求是、针对性强,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学院发展的亲切关怀,学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管党治党的“两个责任”,认真制订整改方案,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强化跟踪督办,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

 巡察组副组长、联络员,校纪委综合室、校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巡察办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 福建理工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 版权所有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新区学府南路69号 350118 电话:0591-2286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