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党支部书记专题解读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202112月,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在前期集体学、研讨学、个人学的基础上,928日下午,纪检监察党支部书记林碧苍以主题党课形式再次专题解读《条例》。

 党课紧紧围绕《条例》发布的背景意义、《条例》的性质体例以及条例的六大要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辅导讲解。支部书记指出,《条例》是党的历史上首部全面规范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的基础性党内法规,是高质量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遵循。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务必学深学懂;要认真履行党章和《条例》规定的任务职责,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省委以及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强队伍自身建设,确保执纪执法权规范正确行使。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对《条例》内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践行《条例》的各项规定和要求,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在履职尽责上,落实到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行动中,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 福建理工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 版权所有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新区学府南路69号 350118 电话:0591-2286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