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疫”而动 一线助力 ——纪检监察巡察干部的“硬核”担当

 本轮福州疫情发生以来,校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履行疫情防控监督政治责任,全程跟进、督战并举,精准查找疫情防控中的短板和问题,督促及时堵漏治虚纠偏,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全体纪检监察巡察干部主动作为,既做“监督员”更当“战斗员”,全力守护师生安全。

 尽锐出战,全力织牢防护网

 “我们多辛苦一点,师生的安全就多一份保障。”校纪委迅速激活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分片区联系基层监督机制,分四个专项检查组对口下沉疫情防控一线,深入各二级学院以及学生宿舍、食堂、超市、南北校区围栏、临时健康观测点、快递点等重要场所,紧盯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通过查阅台账、约谈提醒、明察暗访等方式,压紧压实防疫责任,及时将问题台账反馈至相关责任部门,确保问题直达中枢、快速处置,并针对性地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形成监督清单、问题清单、反馈清单、整改清单的闭环管理工作模式,通过强有力的监督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切实把好每一道关口、筑牢每一条防线,为推动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实落细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人民至上,协调联动不停歇

 校纪委把密切关注师生诉求,推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人民至上、履行职责使命的重要抓手。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用好“点题整治”网络诉求平台,及时有效接收和回应师生“急难愁盼”,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已推动相关部门解决疫情期间南北校区校园摆渡车等有关疫情防控的诉求10余件,不断凝聚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合力,有力维护了师生切身利益。

 融入温度,志愿服务暖人心

 接到单位的通知,需要到世纪金源酒店隔离点驻守数日,虽然家中孩子尚在襁褓,但李智军老师义无反顾地奔赴到了抗疫第一线。用他的话来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当教师资格考试遭遇严峻的疫情,全校师生员工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共同努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作为共产党员,哪里需要就要到哪里去;作为教育工作者,以实际行动为学生的梦想保驾护航,也是责无旁贷!”年轻党员吴宜锴、谢龙祥承担了接送考生的任务,从信息核对、车辆协调、后勤保障等方方面面全力以赴,为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学生提供周全的保障服务。连日来,为隔离点的学生配送物资、到人手不足的二级学院协助开展工作、陪伴生病学生外出就医、在核酸检测现场开展志愿服务......纪检监察巡察干部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用温暖传递力量、用行动彰显担当,同心筑牢抗击疫情的战斗堡垒。

 共克时艰,何惧风雨兼程?同舟共济,必将无往不胜!面对疫情,纪检监察巡察干部们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纪律,坚决做到积极帮忙不添乱,出谋划策助精准,强化监督促落实。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全力以赴筑牢阻击疫情铜墙铁壁,为奋力夺取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全面胜利展现纪检监察巡察担当。




© 福建理工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 版权所有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新区学府南路69号 350118 电话:0591-2286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