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纪委常委会议
专题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213日上午,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宜勤主持召开纪委常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实施意见。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王书记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以及省委书记周祖翼和省纪委书记迟耀云在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李希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对新征程上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主题鲜明、思路科学、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针对性。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周祖翼书记的讲话和迟耀云书记的工作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实践指导性,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遵循和指引。

 王书记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一要认真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具体举措,开展好学校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二要聚焦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知”“督”“促”工作机制,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做实政治监督,做深日常监督,做准专项监督,做强基层监督。三要坚持“严”字当头、“准”字为要、“实”字为本、“稳”字托底,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四要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严查师生身边“微腐败”,提升“点题整治”网络平台综合功效,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五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严管严教,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做政治坚定、履职担当、守正创新、提升本领、严于律己的表率,为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 福建理工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 版权所有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新区学府南路69号 350118 电话:0591-2286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