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315日上午,纪检监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宜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持。

 会前,支部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聚焦主题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汇报了会前准备情况,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列整改清单,明整改事项,做整改承诺,明确了下一步党支部工作的重点方向。随后,王宜勤和支部五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聚焦主题,逐项对照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6个重点方面,认真查摆,直面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对需要说明的几个问题一一做了说明,并接受支部党员的批评。支部其他党员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大家开诚布公、直截了当点问题,敢于亮自己的“短”,勇于揭他人的“丑”,真正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会议还认真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

 支部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体党员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及时整改查摆出来的问题,找差距、补短板;要进一步严实作风,带头加强政治建设,从工作生活细节中不断自我锻造、自我提升;要进一步提升本领,切实提高专业能力,牢记使命担当,明确职责定位,敢于善于斗争,为确保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纪委监委、校党委的工作要求落细落实提供坚强保障。


© 福建理工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 版权所有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新区学府南路69号 350118 电话:0591-2286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