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努力做党的忠诚卫士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邀请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黄发良专题讲座

 413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邀请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黄发良同志以“努力做党的忠诚卫士”为题作专题讲座。校纪委委员,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党委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聆听了讲座。

 作为老纪检监察干部,黄发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央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到的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倾情讲述了如何努力做党的忠诚卫士的体会感悟。他指出,忠诚是做好党的卫士的重要品质,自身干净是做好党的卫士的重要法宝,敢于担当是做好党的卫士的本质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从严从实守护初心和使命,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方能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整堂授课紧贴实际、说理透彻、语言精炼,以小切口突出大主题、用身边事讲清大道理,是一次凝神聚力、催人奋进的教育辅导。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老一辈纪检监察人的风骨正气,是值得永远学习和追随的榜样。要认真学习老干部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艰苦奋斗、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坚守初心、敢于斗争的鲜明品格,传承不缺位、奋斗不停息,始终牢记纪检监察系统光荣历史,赓续纪检监察人优良传统,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一门必修课,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过硬政治本领、强烈政治担当、铁纪严实作风,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 福建理工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 版权所有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新区学府南路69号 350118 电话:0591-2286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