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开展 “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活动

 58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前往中共闽浙赣省委福州太平山联络总站旧址(高家大院)、“苍霞人家”生活馆开展主题活动。校纪委书记王宜勤,二级单位纪委书记,专职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参加活动。

 在高家大院,同志们聆听了高家后人高文忠讲述父辈投身革命的感人故事,参观图片资料展,并观看了《高家大院里的红色故事》专题纪录片。革命战争年代,永不消逝的电波从这里发出,将重要军事情报发往闽北和华东,这个充满革命传奇色彩的大家族一共走出十多位革命者,“高家大院”不仅是我党在福州的重要联络点,也是地下党在福州的重要庇护所。

 “苍霞人家”生活馆,同志们听取了福州苍霞棚屋区改造历史过程介绍,参观了馆中众多资料图片和新闻报道展示,目睹了苍霞新城从老旧棚屋区到花园式城市小区的巨大变化,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以及关于城市建设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

 重走足迹,睹物观史,不忘来路,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开展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发扬红色传统,汲取精神力量,牢记初心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发展的动力,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为学校谱写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 福建理工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 版权所有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新区学府南路69号 350118 电话:0591-2286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