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纪检监察党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16日上午,纪检监察党支部书记林碧苍以主题党课形式再次专题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

 林碧苍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发展历程,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主要内容和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增强党性修养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林碧苍指出,党章是我们党的根本大法,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是党员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章的每一次修改,都反映出我们党对客观实际和客观规律认识上的深化,都是对党的实践经验的最新总结,体现党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最新成果,能够在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中发挥重要指导作用。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章,全面深刻领会新党章的内容和重要意义,通过学习党章铸就政治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遵守党章各项规定,时刻用党章标准要求自己,明确纪律的基本界限,做真懂规矩、严守纪律的合格党员,并切实将党章的规定、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共同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以党章为镜锤炼党性修养,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推动科学发展、密切联系群众、加强道德修养、严守党的纪律等方面为广大党员作出表率;坚定不移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始终把维护党章权威作为生命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纪检监察工作的最前沿,坚决当好维护纪律的“啄木鸟”和“护林员”,推动全校党员干部把党章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 福建理工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 版权所有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新区学府南路69号 350118 电话:0591-2286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