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宣传部、发展规划办、纪检监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夯实文化之基,616日,宣传部、发展规划办、纪检监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省画院参观“世遗泉州”专题书法作品展。

 本次展览所列展作品六十余件,选取与“世遗泉州”二十二处代表性史迹等泉州海丝遗存相关的先贤诗赋或史载记述作为书写内容,意在以书法的形式多渠道多层面传播泉州海丝文化的魅力,讲述泉州世遗故事,表达对于泉州海丝史存的情感与领悟,在鼓励人们共同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宝贵历史财富、让历史文脉传承、让城市留住记忆的导向上,发挥相应启迪效用。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海丝城市深厚的文化底蕴,极大地增强了家国情怀与文化自信,纷纷表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充分认识其在中华文化发展史、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的伟大意义和文化传承的重要性,科学把握中华文明的5个突出特性,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用好用足用活校史中的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 福建理工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 版权所有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新区学府南路69号 350118 电话:0591-2286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