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在全省公办本科高校巡察工作会上作交流发言

 1019日上午,全省公办本科高校巡察工作座谈会在闽江学院召开。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王强,闽江学院党委书记叶世满出席会议,全省18所公办本科高校巡察办负责人及省委巡视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陈盘主持。

 会上,七所本科高校巡察办负责人作了发言。我校党委巡察办主任沈水根作了题为《深化精准监督推进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报告,沈主任从精准深化巡察监督(突出“三个抓”:抓基础促规范、抓重点选对象、抓协调促联动)、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突出“三个强化”: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整改机制、强化成果运用)、开展理论研究及实践运用等三个方面作了发言交流,并就高校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强主任充分肯定了全省高校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希望大家互相取长补短,共同促进提高。他强调三点意见,一是高校巡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进一步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二是准确把握高校工作特点规律,更好发挥巡察作为从严治校和高校治理的利剑利器作用;三是加强组织保障,持续发力、纵深推进高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 福建理工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 版权所有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新区学府南路69号 350118 电话:0591-2286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