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开展“学习先进典型 汲取榜样力量”主题活动

 119日,校纪委在学校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开展“学习先进典型 汲取榜样力量”主题活动。校纪委书记王宜勤,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巡察一组、二组全体成员,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大家观看了林占熺先进事迹视频,聆听了奥运冠军、体育教研部副主任林莉,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副教授杜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戴品强,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欧阳恒,挂职干部詹伟鹏的先进事迹。

 王宜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每一个先进典型的背后,都蕴含着感人至深的故事,都饱含着催人奋进的精神。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应当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对镜正身,感悟初心使命,学习他们身上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攻坚克难的敬业情操、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勤于钻研的专业素质,将他们的优秀品格转化为指导日常工作的行为自觉。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从严从实守护初心和使命,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二要勤政务实,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学懂政策法规、学精业务知识、补齐能力短板,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做脚踏实地的实干者。三要学习先进典型敢于善于斗争的担当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党性立身,以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境界情怀做事,做履职尽责的孺子牛。四要清正廉洁,以打铁自身硬的要求,在日常工作中做到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时刻绷紧廉洁之弦,做维护党纪的守正者。

© 福建理工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 版权所有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新区学府南路69号 350118 电话:0591-22863031